脊醫有多種不同的方法為你作脊骨矯正治療:

推壓法:精確地對準較緊和活動能力受阻的關節,用手力直接施以高速而窄幅的力度在活動能力出現問題的脊椎部位,另外脊醫或會利用矯正儀器幫助施以適當的按壓和壓力,令原本錯位的骨骼或關節回到正確的位置和活動能力,因而令脊骨恢復正常的功能和令身體回復能自我痊癒的能力。

矯脊床:有些脊醫亦會運用可調較高度及位置的特製矯脊床來診症。這取決於不同的需要及是否有多於一個脊骨位置需要做矯正。

脊骨矯正治療的重點是在於適當的力度,準確的位置,以及正確的位置方向令活動能力受阻的關節再活動起來。用個比喻來說:接受脊骨矯正治療的患者就像一件藝術品,而脊醫就是一個可以用一種或多種手法去創造這件藝術品的人。

脊骨矯正治療適合任何人士,無論初生嬰兒、幼兒、成人、長者甚至是那些已接受了背部手術的病人都可接受脊骨矯正。 您的專業脊醫會為根據您個人的體型、年齡,以及不同的健康問題去為您度身訂造一套適合您的治療。 脊骨矯正治療的目的是減輕神經系統受干擾,令我們的身體達到最健康的狀態。它是專注、專門及針對性的療法,脊骨矯正治療比普通只是拉鬆脊椎或推鬆肌肉的方法更為準確,效果更好,許多患者因而得到徹底而有效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