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護理對於不同年齢的小孩來說都是一種安全而有效的健康保健方法。而兒童和成人的脊椎矯正護理也相對的不同。

儘管現今醫學昌明,但在嬰兒生產的過程中也可能對其幼嫩的脊椎構成創傷,例如:用吸管或以人手去拉、扯、扭動嬰兒等生產行為都會為他們帶來潛在的傷害。

初生嬰兒不懂用語言表達,當可能會遇到腹絞痛、無故哭啼、食慾不振、長期耳道發炎等或其他健康不良的情況時,透過脊椎檢查,便能確定嬰兒是否在出生時受創,進而爲他們進行一些溫和合適的矯正治療。

找到及辨明病因後,脊醫就會為嬰兒進行一些輕柔,有效的矯正治療。那種矯正的力度就像我們平常用手去測試蕃茄成熟度一樣那麼小,然而嬰兒因神經受壓而引致的問題便會相應減少,父母亦會因看到他們有明顯的改善而喜出望外。

其後,當嬰兒的脊骨開始能支撐頭部時,他們正處於學習直立而坐,或開始學習慢慢爬行的時候,定期的脊椎檢查保健有助觀察他們脊骨成長和發展的情況。

很多專家都相信,幼兒在成長初期如未有糾正已存在的脊椎問題,它們就會演變成慢性疾病。這些脊骨錯位通常直到孩子成長後甚至是在很多年後才被發現,這時已變得難以根治。

令人遺憾地,很多父母都認定兒童痛症與尿床一樣,為「成長必經的階段」,往往錯過了矯正的最佳時機!請注意,疼痛對任何一個年齡上來說絕不是理所當然,而脊骨錯位可能是導致以上問題的原因之一。定期接受脊椎檢查及矯正能讓孩子可以在處於最佳的狀態,擁有一個沒受脊骨錯位影響且健康的神經系統。

當您為您的孩子健康作出選擇時,例如需要購買抗生素,又或是注射疫苗等,請您不妨先向脊醫查詢意見,並在有多方面的選擇下再作出精明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