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背痛?

人體每節脊骨關節的背面也佈滿著神經線。正因為關節是連鎖式地一節節的緊扣著,只要它們其中一節的活動位置不正確,也會構成痛楚的感覺。而骨與骨之間的椎間盤也是背痛的來源之一,這些纖維性環狀組織是為每節脊骨提供空間,輸送訊號,同時也有避震作用。但創傷可導致這些柔軟的組織腫脹甚至脫出,進而令周邊微細的神經線受壓,構成痛楚的感覺。

當您查明背痛的原因後,您就能選擇一個解決的方法。

第一個方法:卧床休息。但有關研究發現,長時間卧床其實會阻礙復元的進度,甚至令病情惡化!

第二個方法:服用藥物,以藥物去麻醉神經及掩蓋痛楚。當然,這種方法可以暫時為您舒緩痛楚,但卻不能根治受影響關節功能性的問題。

第三個方法:最壞的情況是做手術。把出了問題的部分關節切除,例如進行椎板切除術。但手術後脊骨會出現缺口,脊骨與脊骨之間因我需要融合而需要切除椎間盤組織,繼而影響關節的活動性。

第四個方法:選擇脊骨神經科治療。這是愈來愈多人選擇的方法。脊醫會為各患者制定合適的矯正治療方法,能有效地改善脊椎功能。脊骨神經科治療是自然的療法,它既安全可靠,又能著力針對解決隱藏性的出現問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