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偏頭痛?

 

偏頭痛是嚴重,較疼痛而且持久的頭痛情況,伴隨著噁心和嘔吐以及畏光的症兆。

有的時候,在發現有偏頭痛問題之前會短暫性出現視覺有盲點和閃光,或手臂和腳有刺痛感覺。這些就是偏頭痛的先兆。偏頭痛的症狀會持續數小時至數天不等。


偏頭痛

偏頭痛的成因

對大腦神經和血管的壓力是偏頭痛的常見原因。偏頭痛可能由各種刺激而引起,而每個人身上可能會有不同刺激。觸發偏頭痛的成因可以包括情緒壓力、疲勞、食物中的某些化學物質的敏感、酒精、咖啡因、月經週期、明亮的燈光、氣候變化和睡眠習慣的改變。

尋找病人患上偏頭痛的根源往往令人沮喪。而一般會產生偏頭痛的原因,是由於上頸椎(頸部)頭顱骨底部與頸頂部交接的問題。

當上頸椎活動產生變化時,會干擾血管、神經和肌肉接入頭部,這可能是偏頭痛的先兆及相關症狀,以及不同類型的頭痛。

這些疼症當中最常見的是頸部疼痛和偏頭痛,而它們都是由頸部的張力引起的。